第5場_紐約布魯克林:從不可能之處挑戰可能


21世紀,講到紐約,讓人眼睛發亮、充滿好奇的關鍵字就是「布魯克林」。第五大道的貴氣、42街的歌舞昇平、蘇活區或格林威治區的小確幸…..,都已經是老生常談、陳腔濫調了,想要重新找回「紐約」的魔法,非討論布魯克林不可。

布魯克林很早就已經不是最之前人們印象中的治安不良、貧窮混亂了,有一段時間,這裡反而因為沒被收編到主流,有著一份自在與個人特色的節奏感,成為許多藝術家與文化愛好者私心偏愛之所在。但故事其實才剛開始呢,如果這裡只是具有藝文氣息,對我們來說,也就不夠有挑戰性了。

站上了舞台最前端的布魯克林,人們開始發現在那底下,原來長年以「半個局外人」的身分,注視也紀錄著紐約的美麗與哀愁,想更了解紐約,想在世界最前端的擾攘中找尋自己能夠卡進怎樣的位置、端出怎樣的表演,布魯克林有點像《變腦》中那個7 1/2樓層,或者《哈利波特》中的9 3/4月台,我們從這個「不可能之處」,溜進去「充滿可能」的大蘋果。

※電影導讀:四海好兄弟、穿越時空愛上你、發暈、惡夜特警隊

講者:黃以曦
時間:2013/10/05 (六) 18:30~20:30

地點:台北市文山公民會館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