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場_印度:出發前的迷戀


我們總是對未知的事物充滿渴望,迷戀所有一切的差異,因為不同,所以喜歡,貧窮男沒去過印度,對印度充滿想像,聽到從印度歸來的人,有一半以上水土不服拉肚子,我卻熱愛印度菜甚過拉肚子,其實是因為沒經歷過。貧窮男迷戀一切印度的電影,從早年薩雅吉雷的三部曲:大河、大樹與道路之歌,到「雨季的婚禮」導演米拉.奈兒的電影,呈現出的印度當代寫實,到後來所有能看到的寶萊塢,如超現實般的華麗歌舞,或是外國人眼中的印度百態,不論是「甘地」、「貧民百萬富翁」、「世界是平的」,不論是「禍水」、「大吉嶺特快」、「金盞花大酒店」等等。

似乎所有對印度的印象都來自於電影,來自於豐厚的文明,那一切的美好留在心中,因為還未經歷還未實踐,而想繼續保留這樣的美好。


※影片欣賞:金盞花大飯店、大吉嶺有限公司、甘地、貧民百萬富翁、世界是平的、禍水

講者:貧窮男
時間:2013/10/12 (六) 18:30~20:30

地點:台北市文山公民會館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