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界人士赴立院 反對設賭場/聯合新聞網

【轉載自102/12/5聯合新聞網】
台灣種子文化協會代表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只要文化觀光,不要賭場觀光」記者會,反對立委提案在本島開放設置賭場,並將群賢樓改為群「賭」樓,表達抗議。
記者屠惠剛/攝影
 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謝小韞、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等人今天到立法院外,表達只要文化觀光,反對設置賭場訴求。

 立法院交通、經濟、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聯席初審攸關賭場管理的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等。

 台灣種子文化協會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舉行記者會,表達反對設置賭場,謝小韞、何宗勳等人齊喊「只要文化觀光,不要賭場觀光,不要賭場在我家」口號。

 謝小韞表示,無法接受以開放賭場發展經濟,呼籲立法委員一起反對,讓下一代在乾淨國土成長,不要賭場在台灣任何角落。



 前立委張曉風雖沒到場,但何宗勳現場朗讀張曉風一首名為「整個台灣不已經就是一個大賭場了嗎?」的詩,反對設賭場訴求;何宗勳說,希望立委都站出來堅決反對離島開賭。

 與會人士一起將寫著「賭」字牌子,放在群賢樓「賢」字前方,抗議立法院如果不懸崖勒馬,就會變成「群賭樓」,要求立委停止錯誤立法。

《原文連結》